經部:今年耗水費全額徵收 7月底前寄發繳費通知單
Key facts
- 經部:今年耗水費全額徵收 7月底前寄發繳費通知單
- Source: PR Times
- Date: 2026年6月22日
Direct answer
中央訊息 (中央社記者 謝怡璇 台北22日電)經濟部今天表示,耗水費減半徵收措施實施3年屆滿,今年依法恢復全額計徵耗水費,預計7月31日起寄發繳費通知單。換言之,單月用水量逾9000立方公尺的用水大戶,將恢復依原標準全額繳納耗水費。 據耗水費徵收辦法,耗水費費率計徵方式為,用水人於計徵期間單月使用自來水及取用地面水單月水量逾9000立方公尺,其超過部分,以每立方公尺新台幣3元計。 水利署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耗水費由中央主管機關經濟部運用於水資源管理及推動節約用水等政策,持續穩定民生及產業用水,維持水資源供需平衡。 水利署表示,耗水費徵收迄今已邁入第4個年度,用水回收率達行業基準區間、使用再生水及投資節水設備的大用水戶數逐年提升。根據統計,過去3年大用水戶已節約用水7500萬噸。 水利署表示,持續透過每年辦理的教育訓練及說明會,宣導耗水費計徵目的及相關注意事項,促使產業落實節約用水。水利署已於今年5月至6月辦理5場次說明會,提醒耗水費將於今年度恢復全額計徵。 另外,水利署提醒,目前已進入梅雨季後期,本波降雨雖已有效改善主要水庫蓄水情形,但面對極端氣候仍不能掉以輕心,呼籲民眾持續養成「節今
- Citation
- 經部:今年耗水費全額徵收 7月底前寄發繳費通知單 (2026年6月22日), PR Times
- Source
- PR Times
- Date
- 2026年6月22日
📋 文章處理履歷
- 📰 發表: 2026年6月22日 13:01
- 🔍 收集: 2026年6月22日 13:10(發表後9分鐘)
- 🤖 AI分析完成: 2026年6月22日 13:10(收集後0分鐘)
(中央社記者 謝怡璇 台北22日電)經濟部今天表示,耗水費減半徵收措施實施3年屆滿,今年依法恢復全額計徵耗水費,預計7月31日起寄發繳費通知單。換言之,單月用水量逾9000立方公尺的用水大戶,將恢復依原標準全額繳納耗水費。
據耗水費徵收辦法,耗水費費率計徵方式為,用水人於計徵期間單月使用自來水及取用地面水單月水量逾9000立方公尺,其超過部分,以每立方公尺新台幣3元計。
水利署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耗水費由中央主管機關經濟部運用於水資源管理及推動節約用水等政策,持續穩定民生及產業用水,維持水資源供需平衡。
水利署表示,耗水費徵收迄今已邁入第4個年度,用水回收率達行業基準區間、使用再生水及投資節水設備的大用水戶數逐年提升。根據統計,過去3年大用水戶已節約用水7500萬噸。
水利署表示,持續透過每年辦理的教育訓練及說明會,宣導耗水費計徵目的及相關注意事項,促使產業落實節約用水。水利署已於今年5月至6月辦理5場次說明會,提醒耗水費將於今年度恢復全額計徵。
另外,水利署提醒,目前已進入梅雨季後期,本波降雨雖已有效改善主要水庫蓄水情形,但面對極端氣候仍不能掉以輕心,呼籲民眾持續養成「節今日之水,解明日之渴」的觀念,保持節約用水好習慣。(編輯:潘羿菁)1150622
選擇與事實站在一起,您的每一份贊助,都是守護新聞自由的力量
下載中央社「一手新聞」APP,即時掌握最新消息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常見問題
What are the key facts in this article?
中央訊息 (中央社記者 謝怡璇 台北22日電)經濟部今天表示,耗水費減半徵收措施實施3年屆滿,今年依法恢復全額計徵耗水費,預計7月31日起寄發繳費通知單。換言之,單月用水量逾9000立方公尺的用水大戶,將恢復依原標準全額繳納耗水費。 據耗水費徵收辦法,耗水費費率計徵方式為,用水人於計徵期間單月使用自來水及取用地面水單月水量逾9000立方公尺,其超過部分,以每立方公尺新台幣3元計。 水利署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耗水費由中央主管機關經濟部運用於水資源管理及推動節約用水等政策,持續穩定民生及產業用水,維持水資源供需平衡。 水利署表示,耗水費徵收迄今已邁入第4個年度,用水回收率達行業基準區間、使用再生水及投資節水設備的大用水戶數逐年提升。根據統計,過去3年大用水戶已節約用水7500萬噸。 水利署表示,持續透過每年辦理的教育訓練及說明會,宣導耗水費計徵目的及相關注意事項,促使產業落實節約用水。水利署已於今年5月至6月辦理5場次說明會,提醒耗水費將於今年度恢復全額計徵。 另外,水利署提醒,目前已進入梅雨季後期,本波降雨雖已有效改善主要水庫蓄水情形,但面對極端氣候仍不能掉以輕心,呼籲民眾持續養成「節今
What is the direct answer?
中央訊息 (中央社記者 謝怡璇 台北22日電)經濟部今天表示,耗水費減半徵收措施實施3年屆滿,今年依法恢復全額計徵耗水費,預計7月31日起寄發繳費通知單。換言之,單月用水量逾9000立方公尺的用水大戶,將恢復依原標準全額繳納耗水費。 據耗水費徵收辦法,耗水費費率計徵方式為,用水人於計徵期間單月使用自來水及取用地面水單月水量逾9000立方公尺,其超過部分,以每立方公尺新台幣3元計。 水利署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耗水費由中央主管機關經濟部運用於水資源管理及推動節約用水等政策,持續穩定民生及產業用水,維持水資源供需平衡。 水利署表示,耗水費徵收迄今已邁入第4個年度,用水回收率達行業基準區間、使用再生水及投資節水設備的大用水戶數逐年提升。根據統計,過去3年大用水戶已節約用水7500萬噸。 水利署表示,持續透過每年辦理的教育訓練及說明會,宣導耗水費計徵目的及相關注意事項,促使產業落實節約用水。水利署已於今年5月至6月辦理5場次說明會,提醒耗水費將於今年度恢復全額計徵。 另外,水利署提醒,目前已進入梅雨季後期,本波降雨雖已有效改善主要水庫蓄水情形,但面對極端氣候仍不能掉以輕心,呼籲民眾持續養成「節今
What is the source and date?
PR Times: https://www.cna.com.tw/news/afe/202606220089.aspx | 2026年6月22日